中新網台州8月28日電(謝盼盼 陳嘯 毛林飛)本只是好心送老鄉回老家,路上老鄉說起自己在做毒品生意能賺大錢,心生貪念的劉某便自願做起這對販毒情侶的司機。8月28日,記者從浙江台州三門法院獲悉,該院經審理後以販賣毒品罪判處三個被告人有期徒刑五年二個月到八年十個月不等,並處罰金6000元到10000元不等。
  吳某,小學文化,農民出身。去年4月曾因吸毒被行政拘留。癮君子不但自己深陷毒品的泥潭,還打起了販毒賺錢禍害他人的歪主意。
  今年1月初,吳某從“老徐”處買來25克冰毒藏於杭州家中。某日,他帶女友薑某坐上老鄉劉某的車回老家三門,說是要參加村裡選舉,在途中,吳某將自己攜帶冰毒給朋友試貨並打算販毒賺錢的事情告訴了劉某,劉某聽了一時眼紅,便想著與吳某搞好關係,今後也可以販賣毒品給老家吸毒的人來賺錢,所以二話不說地送吳某二人回三門。
  到達三門後,薑某陪同吳某和買家“光頭”約見,隨後吳某又單獨和“光頭”一起將毒品交給祁某試貨,並約定以每克350元價格交易20克冰毒。
  次日上午,吳某參加完村裡選舉後,讓劉某待在賓館休息,他自己則和薑某一起開著劉某的車返回杭州住處拿之前買好的25克冰毒,薑某上樓拿“貨”到車上。路上,吳某將25克冰毒分成兩包,一包約20克放在副駕駛室抽屜內;另一包約5克放進薑某的挎包里,打算自己吸食。
  回到三門吃過晚飯,吳某、薑某、劉某三人一起開車回賓館,路上,吳某說自己手裡有貨,已經聯繫好買家準備晚上賣,並打開放冰毒的副駕駛室抽屜給劉某看。三人回到賓館等待買家時被公安民警當場抓獲。
  法庭上販毒情侶對所犯罪行供認不諱,而劉某則說自己是一時交友不慎,貪念迷心,並沒有實際參與販賣,希望法庭能夠從輕處罰。
  法院經審理後認為,三被告人共同販賣甲基苯丙胺十克以上不滿五十克,其行為均已構成販賣毒品罪,公訴機關指控的罪名成立。被告人薑某、劉某在犯罪過程中起輔助作用,系從犯,遂作如上判決。(完)  (原標題:糊塗情侶販毒眼紅老鄉 三人“生意”沒成反進班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ny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