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本報記者袁黎 實習生蔣源 代小佩有巢氏房屋 通訊員李禕 徐丹丹
  2012年12月31日夜,漢口八古墩響起一陣急促外接式硬碟的槍聲,打破跨年夜的祥和。
  這就是震驚江城的“12·31”槍擊案,也稱為2013年“一號案”。隨著調查深入,一個長期盤踞江漢區陳家墩、八古墩一帶的黑社會性質組織浮出水面。案發記憶體當夜,該黑社會性質組織為爭搶地盤,持6支槍掃射競爭對手的賭場,致1死10傷。
  據檢方指控,從200化療副作用4年開始,在武漢男子陳沙的組織、領導下,形成一個擁有30餘人的黑社會性質組織。他們通過開設賭場、販賣毒品等手段積累財富,購買槍支、砍刀等用於鏟除異己、暴力樹威,為害一方。
  昨日,該黑社會性質組織23名成員在武漢usb中院受審。庭審持續3天,今明兩天繼續進行。
  跨年夜的槍聲震驚江城
  2012年12月31日晚9點多鐘,漢口八古墩一處私房內人群涌動——這是一個地下賭場,吸引了不少人聚賭。
  突然,槍聲響成一片,聚賭者尖叫連連、四處逃散。當警方趕到時,只見現場散落著多枚獵槍彈殼,牆壁、天花板佈滿大量霰彈彈孔,地上留有大量血跡。多名傷者被送往醫院,其中一人身中數彈,傷口多達75處,經搶救無效死亡,另有2人重傷、8人輕傷。
  該案令江城震動,被公安機關定為2013年“一號案”。2天后,2名嫌疑人被抓獲;10天后,6名主要嫌疑人落網。
  警方初步調查發現,槍案是因當地兩個黑惡團夥為爭奪地盤引起。31歲的陳沙在陳家墩、八古墩一帶開設賭場,後來汪某也在八古墩開設賭場,陳沙不甘心生意被搶,於是謀劃“教訓”汪某,令手下譚小平、張華勝等人各持一支獵槍,朝汪某的賭場內掃射。
  隨著調查深入,陳沙等人的面紗被層層剝開,一個黑社會性質組織浮出水面。該組織從2004年5月起便盤踞陳家墩、八古墩一帶,成員達30餘人。
  之後,又有17名嫌疑人被陸續緝拿歸案。
  盤踞一方犯下纍纍罪案
  據檢方指控,2003年底,時年22歲的武漢男子陳沙刑滿釋放後,預謀開設賭場,快速攫取財富。2004年5月開始,他先後糾集譚小平、汪昌廷、劉鐵軍、李鵬等人,在漢口陳家墩一帶開設賭場,並大肆招攬勞改釋放人員擴充勢力。
  從2006年8月開始,準備充分的陳沙開始出擊。他以“提供保護”為名,指使譚小平等人進駐八古墩一家歌城,控制了歌城內的毒品交易。期間,曾有另一家歌城的人員到該歌城販賣毒品,譚小平等人於是持獵槍、砍刀等,將對方歌城一通打砸,從此在當地樹立了“威信”。
  之後,陳沙又在硚口區新合東村附近、陳家墩附近等地陸續開設賭場,併購置了大批槍支、砍刀、魚叉用於鏟除異己。至案發時,該組織形成了以陳沙為首,譚小平、張華勝、汪昌廷等5人為骨幹的黑社會性質組織。
  陳沙對組織實行公司化管理,以經濟手段籠絡人心。他為手下免費提供食宿,每月拿出10萬餘元給他們發工資,逢節假日還會派發紅包,也經常組織旅游。如果手下因犯案被判刑,他會為其家人支付生活費。
  根據起訴書,多年來,該黑社會性質組織犯下故意傷害、販賣毒品等案件16起,共致1人死亡、2人重傷、13人輕傷、3人輕微傷。
  頭目當庭否認多項指控
  昨日,以陳沙為首的23人在武漢市中院受審。陳沙被帶上法庭時,滿臉笑容,神情輕鬆。因案情複雜,僅宣讀起訴書便花了近一個小時。
  陳沙被指控犯有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故意傷害罪、尋釁滋事罪、開設賭場罪、非法持有毒品罪。不過,他當庭推翻了此前在公安機關的部分供述,否認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的指控,同時聲稱自己與“12·31”案及其他5起尋釁滋事案無關,只承認曾在汪某賭場鬧事一起。
  陳沙辯稱,他沒有組織、雇佣譚小平等人幫他開設賭場,也沒有給他們發工資,“有事找他們幫個忙,就給200塊錢。”
  他還辯稱,沒有指使譚小平等人“保護”某歌城,“歌城老闆要請保安,我就介紹他們去了。他們在歌城做的事我都沒有參與,也沒有指使,跟我沒關係。”
  公訴人指出,陳沙給譚小平等眾多“弟兄”提供免費食宿,請人給他們做飯,是有組織、有紀律的。陳沙聲稱:“我不是專門對他們,所有人包括賭客都可以免費來吃。”“都可以免費吃?你是慈善家嗎?既然是慈善家,為何又做開設賭場這樣違法的事?”公訴人駁斥。
  被害人家屬索賠數百萬
  昨日庭審,只對陳沙、譚小平、張華勝、汪昌廷等4人進行了法庭調查。今明兩天,還將繼續對該案其他被告進行審理。
  休庭後,記者採訪了被害人羅某和陸某的家屬。40歲的羅某在“12·31”槍擊案中死亡,42歲的陸某因頭部中彈而癱瘓。
  羅某的妻子楊女士介紹,羅某生前做房地產生意,平時喜歡到賭場玩幾把,沒料到遇上槍案,無辜被害。如今,丈夫的遺體還停放在殯儀館,她和一雙兒女要求陳沙等23名被告人支付100多萬元賠償。
  陸某及其家屬除請求從重判處陳沙等人的刑事責任外,也提出了176萬餘元的索賠請求。
  (原標題:黑團夥搶地盤跨年夜掃射賭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ny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