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記者 劉真
  重慶商報訊 主城昨破64年同日高溫紀錄,好在降雨將臨,高溫將暫時離去。昨天,市氣象臺發佈消息稱,今晚到明晚,我市將迎來雷雨天氣,伴有短時陣性大風和冰雹等。受此影響,明後兩天,我市最高氣溫將下降8℃左右,最高僅30℃。
  昨天中午,氣溫大面積回升,市氣象臺拉響今年第二個高溫橙色預警。14點,32區縣超35℃,其中11區縣及主城7區(除渝北和巴南)超過37℃,最熱的萬盛飆至39.1℃。到16點,全市除南川、城口、酉陽外,其餘地區最高氣溫都在35℃以上,其中13個區縣達38℃,開縣更高達40.1℃,萬盛也達39.9℃、萬州和主城都達39.3℃。主城刷新64年同日最高溫紀錄。中國天氣官網顯示,全國最高溫排行中重慶占了8席,開縣、萬州、沙坪壩包攬前三。
  不過,市氣象臺也帶來了好消息,雨要來了,高溫將暫時告一段落。據最新氣象資料分析,預計今晚到明晚,我市有雷雨,中西部偏北地區和東北部部分地區暴雨(50~100mm),局部地區120mm以上,其餘地區中雨到大雨(20~40mm),局部地區50mm以上。最大雨強可達40毫米/小時左右,局部地區有短時陣性大風和冰雹等強對流天氣。初步預計,明後兩天,各地最高氣溫將下降8℃左右,最高在30℃。
  未來三天天氣
  今天:主城多雲轉雷陣雨,25~34℃。
  明天:主城中雨到大雨,24~28℃。
  後天:主城小雨到中雨,24~28℃。  (原標題:最高溫昨破40℃ 今起降雨明後天主城不超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ny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