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不聽話,交給我們吧!】你是否正在為家有不聽話的孩子頭疼賞ü澆癖ū斡牒銜朗印侗湫渭啤罰煤⒆�7天體驗換位人生,讓“熊孩子”變乖!
  □東方今報首席記者 趙丹
  想讓家裡的“熊孩子”變個人?不妨參加湖南衛視《變形計》欄目。第十季《變形計》錄製在即,欲尋找一名讓父母頭疼的鄭州男孩以及一所願意接納鄉村孩子入學15天的特色學校,可通過東方今報報名。這是自2008年合作後,東方今報、湖南衛視再度牽手。
  ◎今報報道的厭學少年
  引起湖南衛視關註
  2008年,東方今報報道的鄭州一個14歲少年,曾參與湖南衛視《變形計》欄目。
  這個少年姓張,當年上初三,因為厭學,開始喜歡上網,曾經多次離家出走。東方今報介入時,小張離家出走6天6夜。當時,尋遍鄭州未果,他的父母親悄悄為他的手機開通了GPS定位。
  在小張的眼裡,老師就像“閻王爺管小鬼”一樣管著他,他甚至覺得自己還不如山西黑窯廠里的那些工人。
  通過東方今報的報道,湖南衛視《變形計》欄目找到小張,抱著可以離開學校和家的想法,小張同意參與節目,和湖南一個孩子小龍互換身份。之後,小張到達湖南省古丈縣雙溪鄉大唐村。
  ◎ 昔日“熊孩子” 已大學畢業
  現已成“上班族”
  在大唐村生活的幾天,小張感受到這個大山裡的家庭的貧困生活,臨時“爸爸”的窘迫生活,甚至要賣炭去換取醫葯費。種種細節觸動小張,他有了很大轉變,還決定幫小龍去遼寧尋找外出打工的媽媽。
  回鄭州後,小張重回校園,開始幫助身邊愛上網的同學,並感慨“珍惜現在的東西,不要等長大後才去後悔沒有珍惜”。
  昨晚,小張告訴東方今報記者,他今年大學畢業,已找好工作。參與《變形計》,小張稱自己因此改變許多,是一次很有意義的體驗,讓他明白生活的不易與父母的艱辛。他相信,當年變形計給予的感悟與信念,會讓他在未來走得更好。
  ◎《變形計》 第十季錄製在即
  再找“熊孩子”
  網癮、厭學、脆弱、暴力、冷漠……你身邊有這樣的孩子嗎?正處於叛逆期,不願意與人溝通,不妨送他來參與湖南衛視《變形計》節目吧。
  東方今報記者瞭解到,湖南衛視《變形計》第十季錄製在即,正在尋找讓家長頭疼的“熊孩子”。
  這次,《變形計》欄目欲在鄭州尋找一名孩子,年齡在12~16周歲之間,要求男孩。屆時,欄目組將安排這位孩子遠離鄭州,到鄉村生活,進行7天互換人生體驗。同時,心理專家全程督導,讓孩子在極端環境中接受磨煉,感受心靈的洗滌,告別陋習,走向未來!
  “你有多‘恨’他們,就應有多愛他們,不要放棄任何一個孩子的未來,你的推薦將改變他們一生!”這是湖南衛視《變形計》欄目的宣傳語。節目組要找的,就是問題少年、“熊孩子”、“叛逆公子哥”……讓家長頭疼的孩子。
  同時,《變形計》欄目組還要在鄭州尋找一所有教學特色的學校,願意讓外地選拔出來的鄉村孩子到學校就讀半個月,讓鄉村孩子體驗城市裡的教學環境和生活方式。
  徵集
  撥打今報新聞熱線 可報名參加《變形計》
  如果你身邊有這樣讓家長頭疼的“熊孩子”,想參與湖南衛視《變形計》欄目,可以撥打東方今報新聞熱線(0371)65830000或@東方今報報名。
  報名時,請詳細告知孩子的姓名、年齡、就讀學校、存在問題、家庭成員、經濟狀況等情況。
  報名參與接納鄉村孩子就讀的特色學校,同樣可以通過東方今報新聞熱線(0371)65830000或@東方今報報名。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東方今報聯合湖南衛視《變形計》尋找“熊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ny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