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以來,一向以低調、穩健、沉穩著稱的酒仙網突然熱議話題多了起來,原因是其推出了一款名叫“酒快到”的移動端訂酒APP,併在全國重點十一城市啟動了試運行。那“酒快到”究竟“快”到了什麼程度?按照“酒快到”的目標口號是“9分鐘”。這無疑引發了大批行業人士的諸多爭論。
  9分鐘是什麼概念?據瞭解,目前國內電商的物流模式,從後臺接受訂單到分揀等待出庫,最快也要20分鐘。而送貨員根據一個時段的片區訂單,出發到達送貨範圍,並最終將商品送到指定顧客手中則通常需要3-5個鐘頭,就像京東的“211”、易迅的“一日三送”服務在行業內已經算非常高效了。而“酒快到”卻意味著從下單那一刻計算,只需9分鐘就可以送到顧客的手中,這絕對已經超出常理了。
  但是,真正安裝了“酒快到”的用戶會發現,“酒快到”並非我們想象中的下單、備貨、發貨、收貨的電商流程。而是通過手機LBS服務,定位尋找附近5公里內的商家來完成送貨銷售。這已經完全顛覆了傳統的物流配送模式,而是將本地生活圈的全部酒類終端集合到一個平臺,實現了“一對一”配送服務,配送效率自然就實現了質的飛越。
  因此,“酒快到”所提出“9分鐘送到”的目標,並非僅僅是噱頭,而是通過扎實的基礎工作以及極為貼近生活的快速送酒服務,滿足了用戶實實在在的需求。
  筆者在北京通州梨園附近,通過“酒快到”在附近的煙酒專賣店訂購了一瓶西鳳金滿福酒,在不到9分鐘的時間里就收到店家的酒。據該商戶反應,最近一周已經有很多消費者通過“酒快到”買酒了,大部分都是在周邊餐廳就餐或者周邊小區的個人消費者,因為對附件的地形和環境都比較熟悉,9分鐘內送到一般來說不成問題。
  上周,“酒快到”公佈了用戶破萬的消息,實際也客觀的代表了消費者對其的認可。這也就是為什麼在超過四萬名用戶體驗後,吐槽9分鐘的其實沒我們想象的那麼多。正如“酒快到”對於這段時期的定義為“試運行”一般,本階段就是查漏補缺、完善服務的時候,能夠在短時間內做到覆蓋十一城市就足以令人刮目相看,至於部分地區酒的品類尚不齊全問題,相信隨著未來的進一步發展,也會得到逐步的解決。
  經過兩周的試運行,雖然行業內對“酒快到”仍然存在一些質疑,但這並不影響消費者對其的認可,兩周以來用戶下載量的持續上升可以證明這一點。不可否認,“酒快到”用現階段最快捷的方法實現了快速送酒的任務,已經在酒行業創造了一個奇跡。
  來源:光明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揭開“酒快到”9分鐘的神秘面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ny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