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快訊(記者黃淑平)近日,省政府辦公廳印發了《福建省2014年深化醫葯衛生體制改革重點工作任務的通知》,我省將嚴控公立醫院規模,推進社會資本辦醫。
  根據《通知》,原則上不再擴大公立醫院規模,嚴格控制公立醫院建設標準和床位規模,嚴禁公立醫院舉債建設,嚴禁公立醫院舉債購買大型醫用設備。加強兒科、產科、康復、精神衛生等薄弱學科的建設。
  今後,我省公立醫院將破除以藥養醫,取消藥品加成。我省將優先支持社會資本舉辦非營利性醫療機構。各地在編製區域衛生規劃和調整醫療機構設置規劃中要為社會資本辦醫留足空間。
  鼓勵廈門、莆田等地規劃建設醫療園區,積極吸引社會資本參與醫療園區建設。將莆田市列為我省社會資本辦醫試點城市。鼓勵社會資本參與公立醫院改革,繼續推進福建中醫葯大學直屬附屬醫院與中國醫葯集團總公司合作。
  落實非功利醫療機構和公立醫院在醫保定點、重點專科建設、職稱評定、學術地位、等級評審、科研立項、水電氣等方面同等對待的政策。下放各類醫療機構審批權限,進一步簡化設置審批流程,並實行屬地管理。
  加快推進醫師多點執業,制定出台醫師多點執業的實施意見,消除阻礙醫師有序流動的不合理規定。  (原標題:我省將推進社會資本辦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ny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