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蔡朝陽)昨日上午,省長王國生來到武漢市漢陽區,就重點項目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進行調研。
  東風雷諾乘用車項目位處漢陽黃金口,規劃產能為15萬輛乘用車和15萬台發動機。王國生來到建設工地,瞭解項目建設進度、物流配套、服務環境等方面情況。江欣苑社區是武漢市規模最大的農民還建社區,轄區居民全部為轉型農民。社區內高龍博物館和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園,聚集了漢繡、剪紙、皮影、黃梅挑花、楚式漆器等50多種具有荊楚特色的非遺項目,是企業社區聯合打造的集傳承、生產、銷售為一體的非遺生產性保護集聚地。王國生對社區以文化凝聚人心、促進和諧、引領社會主義新風,以發展文化產業帶動就業、帶動創業、帶動居民致富的做法表示肯定。
  王國生在調研中說,漢陽是中國近代工業的發祥地之一,有悠久的歷史、厚重的文化、較好的產業基礎。下一步,要把推動產業轉型升級,高標準推進城市建設,挖掘和傳承歷史文化和滿足人民群眾的新期盼有機結合起來,不斷增強城市軟實力、競爭力,打造更多湖北叫響、全國知名的“漢陽造”。
  (原標題:東風雷諾乘用車項目和社區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ny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