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曼谷3月27日電 (記者 餘顯倫)泰國家肅貪委員會27日決定,不再延長看守政府總理英拉到該委員會接受質詢的時間期限。
  泰肅貪委秘書長訕森稱,肅貪委已兩次押後英拉到該委員會接受質詢的時間,已給予其足夠長時間到該委員會接受質詢作准備,除非英拉親自前往該委員會接受質詢或提交為自己辯護的文件,否則,該委員會將認為她接受了肅貪委的調查報告。
  英拉的律師團隊27日向肅貪委提交請求書,要求該委員會將英拉到肅貪委接受質詢的時間再押後45天,肅貪委當天以前述理由拒絕了英拉的請求。
  泰國家肅貪委員會2月18日決定,擬以在實施稻米典押政策過程中涉嫌玩忽職守、瀆職,未能阻止給國家經濟帶來巨大經濟損失為由,啟動對看守總理英拉的彈劾程序,並同時對其提起起訴。肅貪委其時還決定於2月27日傳召英拉到該委員會接受質詢併為自己辯護,但英拉當天未到肅貪委接受質詢,而由其律師代為前往。
  2月27日,肅貪委將英拉下一次接受質詢的時間定在3月14日,英拉律師團隊3月13日再度請求將英拉接受質詢的時間繼續後押,肅貪委同意了英拉律師團隊的請求,將英拉最終接受質詢的時間押後至3月31日。
  如3月31日肅貪委認定英拉在實施稻米典押過程中涉嫌玩忽職守、瀆職,未能阻止給國家經濟帶來巨大經濟損失之罪名成立,並以此為由向法院提起起訴,英拉的看守政府總理職務有可能被立即停止。
  泰國大米典押政策是為泰黨為首的聯合執政當局的一項惠農舉措,這一政策從2011年10月開始實施,政府以每噸1.5萬泰銖的價格向稻農收購稻米。2013年6月,鑒於國際稻米市場形勢和鄰國的強力競爭,加上庫存稻米數量偏大,泰政府曾擬下調稻米收購價格至每噸1.2萬泰銖,但遭到稻農的強烈反彈而作罷。
  泰財政部2013年的數據顯示,在2011至2012大米產季,大米典押政策造成了該國1360億泰銖(約合44億美元左右)的財政虧損。有信息顯示,當局逾期未支付給農民的稻米款項亦在1300億泰銖左右之數,並由此而引發稻農上街抗議,向看守政府催要其應得之稻米款項。(完)  (原標題:泰肅貪委拒絕延長英拉接受質詢為自己辯護的時間期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ny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