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楊東東攝影報道)林國海是一名援疆老師,2013年8月從黑龍江農墾北安管理局尾山農場學校來到一八五團中學開展援疆工作。
  援疆期間,他擔任一八五團中學五六七八年級的體育老師,每天他除了帶好體育課程教學之外,還精心籌劃在學校組建起了一支速滑隊伍,編排了詳細的訓練計劃,利用課餘時間組織學生在冰場進行基本姿勢和速滑技能訓練。
  黑龍江援疆教師林國海對記者說:“通過速滑教學,不僅使學生身體能夠得到鍛煉,同時培養學生戰勝嚴寒,不怕苦,不怕累的勇往直前精神,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一八五團學生對速滑這項技術會更加熟練、更加準確,願一八五團的速滑隊騰飛、崛起。”
  每天課餘時間,林老師都會帶領隊員們進行冰上訓練,給他們講授速滑基本知識,示範速滑技術,帶領他們開展冰上直道、彎道、起跑、衝刺等基本技能的訓練,使學員們熟練掌握各項技術之間的完整性,達到良好地訓練目的。
  該團中學速滑隊隊員周鵬飛告訴記者:“通過跟林老師學習速滑,豐富了我們的課餘生活,掌握了速滑的基本技巧,鍛煉了我的意志品質,我以後會加倍努力,在此次運動上我會取得優異的好成績。”
  在體育組教研室,林老師經常和辦公室的同事們探討教學方案,創新教學模式,撰寫教學心得,並與團中學體育老師一同為速滑隊員準備防凍裝備。
  該團中學體育教師尹新東說:“我們東北援疆的老師帶速滑付出了不少心血與勞動,他的工作作風比較嚴謹,比較認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幹事比較踏實,速滑技術比較扎實,做的比較規範,值得們每一位老師學習。”  (原標題:援疆教師林國海:心系速滑寄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ny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