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莫桑比克反對黨武裝襲擊致10商務中心人死亡
  國際在線褐藻醣膠消息:據新華社電,莫桑比克國防部4日說,莫桑比克最大反對黨莫桑比克全國抵抗運動(簡稱莫抵運)最近6周來發起的一系列襲擊已造成10名平民死亡、26人受傷。
  莫桑比克國防部防務政策辦公室負責人當天在新聞發佈會上說,莫抵運的武裝分子還向約30輛車發動攻擊,但他並未指明襲擊給政府軍及莫抵運武裝造成的損失。據介紹永慶房屋,襲擊大多發生在該國中部索法拉省,最近一次襲擊發生在本月3日晚間,目標是該省內一處警察局和一處醫療中心。
  1975年莫桑比克獨立後,莫抵運長期進行反政府武裝活動,直至1992年與政府簽署和平協議。近年來,莫抵運多次指責政府不認真履行和平協議。今年10月21日,政府軍攻占莫抵運位於索法拉省的帛琉叢林基地,隨後莫抵運宣佈與政府1992年簽署的和平協議無效。莫抵運還拒絕參加11月20日莫桑比克舉行的第四次地方政府選舉,並表示不會參加明年舉行的總統選舉,除非修改選舉法並改選選舉委員會。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ny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